一般休眠草履虫

这里是只咸鱼桃子!
详情戳置顶∠( ᐛ 」∠)_
请不要看我的黑历史非常感谢

[原创]煊鹤宁安

*又名《无疾而终暗恋》

*是一时兴起的意识流短打(物理课好无聊xxx

*可能莫得cp(绝对的吧(。

*原型有参考现实生活人物√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不然剧情也不会那么傻x了

*没有下一章了,嗯。

*乐色文笔预警√不适者迅速撤离√

*伪BGcp:林青鹤x许安颜,并不是甜甜的那种xxx

*标题是私心搞的xxx

Ready?Go☞


壹.


  蝉鸣。

  「——我喜欢你,请拒绝我。」

  是将要窒息的燥热后脱出口的早已准备好的告白。

  低着头不敢与那人对视。

  伴随着冷意而来的是画面的裂痕。

  破碎。


贰.


  -是一见钟情吗?

  -决计不是。

  -那是二见倾心吗?

  -应该也不是。

  -难道是日久…?

  -那也不对啊,就同班了一个学期。

  -你到底是怎么喜欢上他的啊???

  -我、我也不知道啊,一个寒假过去再看到他心脏就跳得比平常要响了……

  -算了,那你打算什么时候向他、咳咳,表白?

  “我打算…毕业再表白吧,现在学习最重要。再说,他肯定不喜欢这么糟糕的我啊,被拒绝了也不会太尴尬…吧?”

  许安颜是这么想的。

  可她实在是太渴望甜甜的恋爱了,心思完全没有放在学习上。

  所以她之后和喜欢的男孩子在学术上的讨论仅限于,

  ——考试。


叁.


  今天也是早起的一天。许安颜关掉准时在六点整响起的闹钟,想着。

  二十分钟打理自己,十分钟吃早餐,看两眼手机再放口袋,出门边等电梯边默背不规则动词表——虽然这玩意她在初中快听写吐了。

  出了电梯迅速飞奔向公交车站,掏出从学校门口小卖部买的劣质耳机,不出意料六点四十六的公交到了,投币上车。

  一切都很完美。许安颜在用眼角余光瞥见坐在最后一排靠窗的宝藏男孩后便抓着扶手发呆看风景,顺变余光看心选。

  ——如果能跟他打个招呼就更完美了。许安颜踏入学校时想着。

  “早上好。”


肆.


  许安颜的脑袋宕机了:“啊、早上好?”

  他他他!?林青鹤他居然对我说早上好!??

  是、是他脑子坏掉了还是我幻听了??

  呃啊啊啊刚才那副目光呆滞的蠢样百分百被他看到了吧!

  实际上并没有,在激动的情绪影响下,许安颜早已忘掉自己初中时修得的“内心慌得一批,表面稳如老狗”技能。

  所以直到早读才反应过来自己和林青鹤一路沉默最后只是挥手连句“掰掰”都没说的许安颜,此刻万分后悔,疯狂捶桌,引得周围同学频频侧目。

  至于放课后她是否因干扰群众被暴躁人士殴打,这个就不得而知了。


伍.


  眩目的光。

  许安颜穿着冬季校服蜷缩在教室最里边。

  光很可怕——只有她是这么想的吧。许安颜看着窗外沐浴在阳光下的大家。

  现在是五月下旬。

  “林青鹤……”她喃喃自语。她好想回四班。

  许安颜好想回四班找林青鹤。


陆.


  在公交车站遇见了。

  矜持地向他打招呼。

  很好,既不会过于沙雕,也不会冷漠忧郁,不愧是我!许安颜在内心疯狂窃喜。

  上车,拥挤的人潮,抓住扶手。

  公交车急刹车三次,林青鹤碰到她的手三次。

  我死了我好了我没了我活了我反复去世——来自许安颜的脑子。

  许安颜感觉她要爆炸了,炸开还有小心心的那种。


柒.


  “迅哥说过,舔狗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

  “得了吧谢博衍,我又没有那么痴汉……”许安颜眼神飘移。

  “林——”“别!您是我爹!您是我爹呜呜呜、淦啊林青鹤根本就不在班上好吗?!”

  “啊,也是,估计他现在和徐鸿在一块。”

  徐鸿?那个长得还挺好看的男生?另一个姐妹好像很喜欢他……

  

  许安颜眨眨眼,脑中没由来地闪过一丝恐慌。

  ——不可能的吧,哈?


捌.


  “我和徐鸿在一起了,已经跟泷哥(班主任)说过调换同桌的事了。”

  晚自习放课,林青鹤、谢博衍和许安颜并排走着。

  她听着他这么说。

  啊啊——不可能的吧,哈?

  哈哈,自己是多么可笑。自作多情,不切实际。

  谢博衍:“从此,世界上多了两个伤心的人。”

  许安颜只听见自己这么附和:“是啊,多了两个伤心的人。”似乎带着哽咽,但余光瞥见谢博衍没有什么反应。

  是啦,她已经不敢看向林青鹤了,眼角余光也确是不敢。

  ——我是何其害怕与你的灵魂相接啊。

  今夜月色真美。


玖.


  他好像讨厌我了。许安颜趴在桌上想着。

  前一晚几个小伙伴约好一起看电影,看完去逛街的只剩下林青鹤、谢博衍和自己了。结果全程都是他在和谢博衍聊天,自己挑起一个话题又被他不咸不淡一句话结束了。

  女孩缩在臂弯里:也没有踩他雷吧……

  有点难过。她闭上眼,快结束吧,快结束吧。

  ——

  「——我喜欢你,请拒绝我。」少女深吸一口气,将早已准备好的告白向对面的人说出。

  她微低着头,不敢与他对视。

  ——一定会拒绝的吧。汗液从额前流至眼角,模糊了视线。

  「我为什么要拒绝。」他的声音从上方传来,宛如天籁。

  ——仿佛一切都回到了最初的样子。


拾.


  许安颜抬起头,汗水和眼泪混合滴下。

  她看着对面的林青鹤。

  他拉起她的手「走吧,一起坐公交回去。」

  「可是……」你不是喜欢徐鸿吗,我甚至还猜测过你喜欢谢博衍,而且高二开始你不是骑自行车上学的吗……

  许安颜还有许多想问出口的话。

  「今夜月色真美,」他认真地看着少女「是你说的吧,我听到了啊。」

  她已经什么也说不出口,开心到快要窒息了,无暇顾及周围如何了。

  许安颜到底是沉溺了。

  黑色的裂痕布满了视野死角。

  ——溃散崩碎。


-End-

(我好菜啊。我就是屑。

评论

热度(1)